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底部支撑强劲,不应过于悲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新闻资讯】

  1,央行加息确认加息周期来临 货币政策将稳健偏紧。央行12月25日宣布加息,四季度两次加息确认了加息周期来临。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将步入稳健偏紧阶段。而央行此次选择再次加息,说明其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已经有所弱化。央行目前首要任务是应对价格过快上涨,防止资产泡沫。它不仅显示了央行防通胀的决心,也意味着将有更多“靴子”渐次落地。

  2,温家宝: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12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直播间,参与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温家宝在节目中谈及百姓近期关注的物价、房价等民生话题时表示,中央完全有能力控制物价保持在合理水平,将继续加大力度抑制房地产投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的价位。

  【盘面综述】

  今日两市冲高回落,出现日内大反转。由于上周六央行意外加息,市场普遍解读为对股市利 好。和讯网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投资者认为周一股市将低开高走,高开低走的仅占 3.45%。而今日大盘出乎市场预料,早盘小幅高开后随之上行,涨幅一度达到1.5%,上冲至2876 点位时忽然转头向下,出现单边下行趋势,午盘后继续深度下探,收盘时上证指数下跌53.75点,收于2781.40点,跌幅1.9%,当日涨跌幅跨度达到3.4%。今日2800点关口也被下穿,但200日均线处支撑依旧较强,收盘时刚好站在200日均线处。值得关注的是今日量能并没有放大,成交量依旧保持在10日和20日均量以下,可以看出大盘依旧处于震荡行情,向下的趋势并没有形成。

  【今日点评】

  消息面上,央行周末再度突然加息弱化了其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也意味着中国将迎来新一轮的加息周期。尽管早盘高开高走,盘面也在煤炭、有色、银行、水泥等板块强劲拉涨下一路震荡上扬,但午后却在对资金面趋紧和朝韩局势升级的打压下,资金快速撤离,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股指和上证全天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午后更是大幅跳水,收盘时股指增仓放量收于一根大阴线。

  整体来看,在恐慌情绪的带动下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上证更是一举放量跌穿了箱体震荡下沿和2800点支撑,但是并未有效跌破2800点支撑。由于之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盘一直在2800一线横盘震荡缩量筑底,期间多次跌穿2800后都又被快速拉起,所以我们认为2800一线的支撑还是很强的。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出现大幅回调的都是高风险板块,而那些低估值板块还是很抗跌的,而且大盘今日急跌也有助于消化加息利空和挤出高风险板块的泡沫,所以投资者不应过于悲观,后市总体上还是维持一个震荡走势,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操作上,日内高抛低吸为主,注意控制风险。

  (国元海勤 罗柏言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