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资金移仓进行中,早稻远期合约收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五国际市场因圣诞夜休市。

  今天作为再度加息后的首个交易日,商品市场与股市波动幅度均有所放大。早盘商品市场整体跳空低开后快速震荡冲高,午盘受到股市跳水拖累,商品回落震荡。早稻市场今日延续移仓过程,1109合约增仓明显,同时在增仓过程中,期价冲高回落,表现仍显坚挺。至收盘,ER1109合约收于2560元/吨,涨19点。

  今日股指大幅调整的压力主要源自于周末央行上调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对于此次加息,市场已经早有预期,但在周六公布却有略显有一些出乎意料。因此加息对整体市场还是存在一定的压制作用,不过并不会改变整体上涨的大格局。股指期货当前走势上正面临前期箱体下沿的关键位置,如果有效下破将可能走出新的调整空间,不过考虑整体形势来看,我们认为股市以及股指期货在目前进一步下挫的空间有限,经过短期调整市场政策调控压力后,将迎来新的上行趋势。

  回看早稻市场,近期市场传言国储方面一方出现松动,逐步开始收购稻谷,作为收购主体的一种,这对稻谷整体价格都将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前期我们强调过早稻期价进一步下行空间十分有限,近期伴随资金向远期转移,早稻期价有一定反弹可能性。另外可以关注5月与9月合约之间价差的正套机会。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