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沪金高位盘整 仍需关注方向突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央行日前宣布,自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上调后,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达到2.75%和5.81%。

  外国方面,美国公布11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5.5%,总数年化为29.0万户,预期为30.0万户。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4.5,创今年6月以来的新高,预期为74.7,前值为74.2,显示美国消费信心持续增强。

  相比欧洲方面债务危机的不堪重负,美国经济似乎有迎来曙光的希望,因此预计后市,美元可能在这种背景下重新回归强势。此外,周六我国央行宣布再次调增基准利率25个基点,这在一定程度可能会打压市场的风险情绪,从而令作为避险货币的美元受到支撑。

  美国经济延续良好的复苏势头,而欧洲还在债务危机的泥潭挣扎。更令欧洲人沮丧的是,目前还看不到摆脱困境的曙光。

  评论:

  12月24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黄金持有量为1284.973吨,与上一交易日持平。最近时段SPDR开始大幅减仓,显示其对黄金后市的谨慎态度。12月1日至今,该基金共减仓1.629吨。该基金ETF自今年3月份开始大幅加仓,当月加仓即达22.83吨,4月份、5月份、6月份分别加仓29.18吨、108.93吨和52.51吨,而进入7月份,该基金连续减仓,当月减幅达38.16吨。到了8月份SPDR又重启加仓步伐,8月和9月共加仓22.5吨。考虑到美联储于11月3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讨论的量化宽松规模的不确定性,该基金10月份又减仓11.67吨。而在欧债危机波澜起伏的11月,该基金总共减仓6.426吨。

  今日沪金低开震荡走高收涨,中长期看涨趋势未变,1350-1400区间整理,易涨难跌格局延续。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