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于2011月1月8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北京大学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组委会透露,第八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于2011年1月8日至9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面向2020:中国文化产业新十年”。论坛组委会邀请了近百名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层领导、具有代表性的产业企业领导者以及学界优秀研究者,齐聚燕园,共话文化产业继往开来的新十年。

  据论坛组委会透露,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已确定出席该论坛。

  未来十年,将是中国文化产业迅速壮大成为国家战略性产业的十年,是中国文化产业依托“十二五”规划蓝图实现自身发展的十年,也是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而奋斗的重要十年。未来十年,作为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五点新要求之一,文化建设肩负着庄严的历史使命。大力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是当下及未来十年需要深入研究、持续推进的重大课题,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本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将在这一背景下,重审中国文化产业建设至今的历程与现状,展望中国文化产业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蓝图,共同探索未来十年中国产业融合与文化振兴之道。

  据悉,为全面盘点和展望文化产业新十年,本届论坛在固有的主论坛的基础上,将特设七个主题论坛,分别为“文化贸易论坛:中国之梦——民族传承与国际视野”、 “出版论坛:蓝海之光——资本时代与数字变革”、“学科论坛:创意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金融论坛:资本之翼——金融政策与产业振兴”、“园区论坛:问计创意——园区建设与产业动力”、“文化遗址论坛:融合创新——遗址保护与持续发展”、“案例论坛:案例研究——品牌之源与经营之道”。此外,论坛还安排了电影《还有一星期》北京大学观片会和澳门电影暨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等专项活动。

  作为国内最早发起,关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专业论坛,北京大学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一直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交流为宗旨,坚持“学术与现实的交融、战略与发展的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文化产业重大政策、前沿理论与产业实践的互动发展。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表示,论坛组委会将精心组织,热忱服务,力争为业界受众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