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央行再次加息,期指高开低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日市场回顾:

  由于周末央行宣布加息0.25个基点,今日开盘市场认为靴子落地顺势高开,并逐级冲高,但午后遭遇大幅抛盘,期指迅速下跌,今日期指振幅上下达150点之巨,今日主力合约IF1101收盘报3118.6点,较上周五结算价下跌78.4点,跌幅2.45%。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099.71,下跌63.25点,跌幅2%,IF1101期现价差为19点,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下跌0.65%,地产指数今日下跌3.20%,盘面成交量低迷。

  分析预测:

  央行日前宣布,自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加息市场普遍预计靴子落地会低开高走,但市场反其道而行之,变成高开低走,并且全天振幅巨大,但整体来看,期指仍然在箱体内不震荡,目前并未跌破箱体,上证同样在2750-2950的箱内内波动,所以我们预计本年度接下来的交易日,股指仍将震荡下去,IF1101的震荡区间在3100-3400之间。IF1101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