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瑞雪压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由于圣诞假期,周五美盘玉米没有交易。大连玉米市场继续疲弱表现,主力1109合约再度以小阴线报收,整体疲态尽显。主力1109合约报收于2340元,最高2348元,最低2338元,成交119876手,持仓384498手,日减仓3658手。

  消息方面,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表示尽管北部地区春末降雨充足,但南部地区依然干燥,同时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周降雨可能较低,所以未来阿根廷玉米种植面积可能少量增加,目前预计的315公顷的玉米播种面积已经完成86%。国内方面,由于周末黑龙江、吉林地区遭遇大雪天气,多数地区道路受降雪影响中断,新粮上市受到一定影响,尽管各深加工企业及贸易环节收购价格稳定,但天气条件的限制使得市场交投清淡。

  虽然美盘玉米涨势缓慢,但上行态势较为坚决,这与美国玉米所享受的有力需求有直接的关系,一方面由于美国乙醇减税计划延长保证了玉米工业需求的稳定,另一方面外部需求亦开始增强,美国谷物协会表示中国玉米进口有望从10年度的150余万吨增长至超700万吨,这对美国玉米出口可谓较大提振。而国内玉米需求市场则完全是另一番天地,一方面乙醇加工受到严格控制,尽管成品油提价提升加工企业盈利空间,但总体消耗规模受限制,另一方面,玉米市场价格调控政策频出,产业链个环节均受到明显影响,尤其是频繁的拍卖活动更时候有效地压制了现货价格的上行空间。而现货市场的疲软亦使得期货市场交投清淡,毕竟期货根源于现货,无源之水难以长流。期现价差的扩大亦吸引套保卖盘的入场, 对盘面构成资金压制。

  目前玉米期价走势内外分离,大连市场整体趋于疲软,短期期价恐难有明显改观,操作上建议多以日内波段思维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