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加息不利空,豆价续涨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国内方面:上周五适逢西方圣诞节,美盘休市一天。这令国内商品市场失去一定的指引,而周末期间中国央行上调存贷款利润无疑是今日市场上最为关注的热点,此次加息虽然是在市场对于加息预期开始降温后才出台的,可以略显意外,但从今日市场开盘走势来看,市场反应较为淡定。今日商品多以红盘开盘,其中豆类小幅低开后快速走高,虽然很快冲高回落,但在股指意外高开高走的带领下,豆类重拾升势,午后期价回吐部分涨幅,截止收盘,大豆收报4554,涨幅为0.73%,豆油收报10488,涨幅为0.71%,豆粕收报3386,跌幅为0.38%。

  行情分析:1、加息政策解读:此次央行加息有点出乎市场意料之外,但市场在之前的持久等待中,已经对加息做足了预期,因此,周末加息政策的出台并没有对今日的商品市场构成较大的影响,央行之所以选择在西方圣诞假期和国内双休日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出台加息政策显然是有一定的考虑的,由于西方正处于放假期间,这样势必会造成国际投资者调度资金的不便,从而有利于抑制热钱涌入,就国内而言,周末加息有利于给出足够的时间让市场投资者以更理性的态度来应对,从而降低其对国内金融市场的冲击。此外,随着两节临近,国家通过加息来预先防控通胀压力。总体来说,此次加息的时间窗口虽有点意外,但在情理之中,其对商品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

  2、国内外大豆走势:上周美豆在南美天气题材的持续推动中稳步上升,但国内大豆与周五时才开始显现出补涨意愿,期价不急突破了4460一线的阻力位置,同时也冲破了4500的整数关口,可以说,外盘给力促成了连豆期价的上涨,今日连豆继续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但鉴于国内大豆因受调控政策影响成交略显清淡,在现货不能给予期市以动力的情况下,预计近期连豆上涨空间相对有限,期价或将在4500一线上下震荡,建议短线思路进行操作,4500以下建立的多单可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