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燃料油减仓下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国际原油方面:上周五因适逢西方圣诞假期,NYMEX原油休市,今日电子盘跌至每桶91美元下方,这主要是受到了中国加息政策的影响。

  国内燃料油方面:尽管出息政策出台有点意外,但今日国内商品走势相对强劲,而沪油则走势偏弱,早盘以绿盘开盘,而后维持横盘震荡走势,尾盘因受股指下挫拖累而走低,但主力3月合约期价在探至4840的日内低点后震荡回升,截止收盘,期价报收于4864点,跌幅为0.49%。

  消息解读:1、央行加息:周末央行出台加息政策有点出乎市场意外,在之前加息预期非常强烈之时,加息政策迟迟没有出台,而在加息预期淡出市场后,加息政策不期而至,但国内商品市场反应相对平淡,而国际市场由于处于休市中亦不能及时作出反应。从此次央行加息的时间节点来看,比较微妙,正适逢西方圣诞节假期,显然,在欧美国家正享受圣诞假期时,我国再次加息可以适当地减少来自国际“热钱”的冲击。与此同时,上周五俄罗斯央行将存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而我国可谓是同步加息,想来也是可以缓解部分热钱的冲击。

  2、国际原油: 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全球经济能够承受油价在每桶100美元,其他出口国指出,由于市场供应充足,OPEC可能决定不增加2011年石油产量。这意味着石油输出国组织对后市油价抱有一定的提价心理。

  后市展望:鉴于国内加息以及燃料油需求持续下降的影响,短期内沪油缺乏上涨的动能,但国际原油价格因受到寒冷天气的推动已经突破了90美元每桶,这将对沪油构成一定的溢出效应,预计近期沪油将呈震荡偏多走势,但上方空间有限,建议短线思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