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松下侵权案进展: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可方大专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7日消息,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涉嫌侵犯方大集团地铁屏蔽门专利被起诉,方大索赔1000万元。对此,松下向国家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交案件关联专利无效请求,日前,该委员会驳回其无效性申请。

  国内最大的地铁屏蔽门生产商方大集团向新浪财经介绍,2008年以来,方大集团发现松下所中标的一些城市相关地铁建设项目中,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了方大集团专利技术。经比对,其技术特征完全属于上述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涉嫌构成专利侵权。

  今年3月,方大集团起诉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涉嫌侵犯其地铁屏蔽门两项专利,并对侵权行为索赔1000万元,同时不排除对跳槽松下并窃取方大专利权的前员工采取法律措施。该案是深圳高科技企业维护知识产权、向跨国巨头挑战的首宗案例。广州中院已于4月受理此案。

  据新浪财经了解,随后,松下以涉案专利提出无效为由,要求法院中止审理;7月7日,松下又向国家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交案件关联专利无效宣告请求。11月16日,国家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对松下提交的无效宣告请求进行口头审理。

  日前,该案有了新的进展。对于松下提交的无效宣告请求,国家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下达了审查决定书,驳回松下申请该项专利无效申告,做出了维持方大专利权有效的决定。

  对于此事,新浪财经连线松下代理此案的律师李中圣,但他表示不方便回答,对此没有作出任何正面回应。(俊萍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