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达期货:资金紧缩拖累铜价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外盘走势:周五伦铜基本持稳,尾盘收于历史高点,因圣诞假期,市场成交相对清淡,目前铜价处于均线之上运行,上涨趋势明显。但伦铜库存连续第十天增加,其较低的注销仓单占库存比暗示库存增势有望延续,不断增加的库存料限制铜价涨幅。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67650-68000,上涨650元/克,贴水425,变化不大,表明现货依旧无力跟涨;今日伦铜休市,无比价变化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3小幅低开500点至68450,全天演绎冲高回落行情,最高触及69360,最低下探68310,尾盘跌0.35%至68710,今日走势表明铜价上涨动力不足,这点可以从今日沪铜指数持仓变化得到验证,今日持仓减少3402,表明投资者依旧以逢高减仓为主。

  行情研判:中国央行于25日晚间宣布年内第二次加息,该举动再次表明中国政府控制通胀的决心,在年关将近的时间窗口上,资金面紧缩成为资本市场无法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另外伦铜库存近10日持续增加,加重铜价回调压力。今明两日伦铜休市,此前主要由伦铜的强势上涨带动沪铜被动跟涨,因此在伦铜休市期间,沪铜料难以走高,以震荡下行为主。下方继续关注68000的支撑。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瑞达期货研究院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据此投资,责任自负。本报告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

  (瑞达期货研究院: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