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海勤:底部支撑坚实,豆类集体收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今日大连盘面豆类没有受到国内加息的过大影响,盘面全线收阳;全天走势上来看,连豆主力今日上涨33点报收4554减仓432手成交31万余手;豆油主力则上涨74点报收10488增仓2万余手成交74万余手;豆粕主力表现最弱全天下跌13点报收3386减仓6434成交45万余手。

  上周美豆方面,美豆主力合约在四个交易日内继续呈现上涨态势,基本面上来看,目前整个盘面利空匮乏是共识,盘面在1200美分附近支撑非常坚实,现在市场开始关注的南美天气题材,后期若南美方面气候问题导致市场供应减少,或者美豆作物面积之争导致大豆种植面积下滑,在全球大豆及油脂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大豆期价很有可能依此走出补涨行情。

  大连盘面今日全线收阳,全天走势上来看,大连豆类今日受国内加息影响,均有小幅低开走势,但是随后盘面在棕榈油强势带动之下纷纷拔高,全天最终收阳;基本面上来看,目前国内政策压力以及港口库存偏大压力仍然压制整个盘面,但是美豆的强劲走势将明显提振国内进口成本,对豆类产生明显支撑,而原油突破90美分重要关口则有望点燃豆油、棕榈油等油脂类的生物能源炒作题材,短期内以上两支撑因素有望抵消掉国内加息给盘面带来的压力。

  技术上来看,国内盘面仍然呈现出明显的重心上移特点,操作角度来讲,鉴于对目前盘面延续角度平缓上涨的判断,可以继续维持偏多振荡思路交易,但在宏观面仍存在偏紧预期的情况下,不要对空间有过高期望。

  (国元海勤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