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明年稳健货币政策以稳定价格总水平为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贺霞)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2011年

  会议认为,明年世界经济有望继续恢复增长,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我国经济向好势头进一步巩固,金融体系继续平稳运行,但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及防范金融风险的任务仍然艰巨。

  会议强调,2011年要认真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金融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引导货币信贷向常态回归,实现合理适度增长。要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保持社会融资总量的合理规模。要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胡晓炼、易纲、杜金富、刘明康、尚福林、吴定富、姜建清、周其仁、夏斌、李稻葵出席了会议,李勇提供了书面发言,尤权、朱之鑫、马建堂因公务请假。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武汉分行和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