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央行官员:台币回归市场不硬压30元以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央行”本周四 (30日)将举办理监事会,台币升值议题会不会定调成为大家关注重点。台“央行”副总裁杨金龙今表示,汇率应有弹性,在召开理事会前十天不便发表意见,但会回归市场机制发展。

  杨金龙强调,资金进出频繁而造成汇率波动幅度扩大,是市场机制供需调整的结果,如果有出现不当炒汇情形,台“央行”会密切关注。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疑,汇率盘中出现2字头,但台“央行”却屡次拉尾盘,中间汇差达到3%,这样的情形正常吗?

  杨金龙表示,汇率价格基本上还是由市场来决定,如果有出现违反基本面的情况,“央行”才会处理,不会硬压在30元以内。

  赖士葆表示,专家预估2011年台湾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将达到1.87%,比今年的1.02%增加许多,台“央行”会不会通过升息来平抑物价。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也提到,大陆为了平抑物价及抗通膨,决定采取升息手段,而台币出现二字头在明年会不会变成常态?

  杨金龙表示,货币政策反映的是未来的情况,目前无法确定物价的发展趋向,所以无法评估汇率的走势,但会尊重自由市场机制,希望汇率的不确定性赶快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