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一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美国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12:00 PM 芝加哥联储中西部制造业指数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中国圣诞节加息。周六,中国将利率调升25个基点,一年期贷款利率升至5.81%,一年期存款利率升至2.75%。这是10月中旬以来中国第二次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和降低信贷增长,一些分析师相信中国可能将2011年上半年的货币紧缩措施提前实施了。

  鸿海收购日立液晶显示屏部门多数股权。据报道,中国台湾的鸿海精密(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ies)拟斥资12亿美元收购日立(Hitachi)液晶显示屏部门的多数股权。这一交易将使得鸿海成为全球最大的LCD面板生产商,市场占有率高达17.3%,使夏普(Sharp)屈居第二。一名分析师表示:这一交易也是日立“致力于业务重组和退出非核心业务”的表现之一。

  美国近百家受援银行可能破产。将近100家接受联邦救援基金的银行正在走向破产,其中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受坏账和资本水平下滑的冲击尤其严重。这98家银行一共接受了超过42亿美元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资金。已经有7家接受TARP的银行已经破产,给TARP带来超过27亿美元的亏损。(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