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将取消300种商品进口税打造购物天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2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吉隆坡12月27日电 (记者 李雪青) 马来西亚政府计划在2011年取消300种名牌商品的进口关税,使赴马外国游客可以尽情享受免税购物的乐趣。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10月宣布2011年预算案时表示,为刺激旅游业发展、将马来西亚打造成亚洲购物天堂,政府计划从2011年1月1日起取消300种受游客欢迎名牌商品的进口关税,其中包括服饰、化妆品、纺织品、珠宝和体育用品等。目前这些商品售价含有5%到30%不等的关税。

  马来西亚旅游部长黄燕燕日前说,希望借对这300种商品免税之机吸引更多游客赴马旅游和消费,使购物收入占总旅游收入比重从目前的28%提高至35%。

  2009年,马来西亚共吸引游客2360多万人,旅游收入约达530亿林吉特(1美元约合3.1林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