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旅游局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7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海口12月27日电 (记者 周慧敏) 27日,国家旅游局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南省政府会展中心签署《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海南省和国家旅游局进入更加深入的合作新阶段。

  根据《合作协议》,国家旅游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将建立局、省战略合作联合工作机制,共同研究解决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海南旅游业改革、开放、创新中的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共同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

  国家旅游局还将加大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力度。比如,指导和支持海南省全面实施《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指导和支持海南省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发展机制、对外开放、政策法规,鼓励和支持海南省政府进一步完善旅游规划协调机制和旅游行业管理职能,探索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海南省和国家旅游局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持续推进、深入合作的新阶段,将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外,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门户网站27日举行开通仪式,这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又一项具体行动。网站集旅游行业管理、品牌宣传、公共服务于一体,具有多层面、全方位、开放式的特点,立足为游客、企业、政府提供与国际化标准接轨、独具海南特色的本地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