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闽江北岸成两岸金融与商务交流热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福州12月27日电 (记者 张建忠)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迅速崛起,将在闽江北岸建成福州新的城市中心,为两岸金融与商务交流打造新热土。

  27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举行一轮引人关注的土地竞拍,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以1.71亿元竞得闽江北岸的海峡金融商务区占地19亩的一地块,楼面均价仅为2699.5元/平方米。至此,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已吸引了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等一批金融机构签约进驻。

  据悉,由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创办、并以18.03%的持股比例任最大股东的招商银行2000年便进入福州展开业务,此番欲作大福州分行总部,将其所辖业务从泉州延向龙岩。按要求,招商银行需在12月内对此项目开工,36个月内完成结构封顶。

  此前,福州海峡金融街商务区第一个签约项目金融街万达广场22日建成,这是福州的第一个城市综合体。广场已进驻了万千百货、大歌星KTV、大玩家电玩城、万达国际影城、国美电器等主力店。专程来榕参加广场开业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要为福州打造一个集六星级威斯汀酒店、甲级5A写字楼、大型高档购物中心、大型娱乐中心、时尚步行街、SOHO办公六大业态的城市综合体。

  23日,两岸机构联手推动的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亦落户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吸引了海峡两岸47家电子商务企业进驻或拟进驻。据介绍,该基地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进行内部装修,2011年春节前正式投用。基地已被列入福建省闽台合作重点项目,并拟创建“国家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示范基地”。

  据福州市政府部门介绍,海峡金融街商务区一期12幅地块和二期的部分地块已成功出让。目前,万达广场开业,升龙大厦、申发大厦、金座大厦近期将进场桩施基施;福建省建设银行大楼、荣泰国际大楼等正抓紧推进设计评审工作。

  根据规划,海峡金融商务区建成后,将集合金融、保险、证券、信托、贸易、服务、旅馆、文化、传媒等行业,限制普通住宅及公寓建设,禁止集贸市场和其他专业批发市场以及大型汽车维修店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