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继续转型之路万科进军“银发地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作为房地产行业“领头羊”的万科,正在逐步改变其盈利模式。

  在宣布推进住宅产业化、加码商业地产之后,昨日(12月27日),万科又高调宣布进军养老地产,首个项目将以配建形式推出,并从北京逐步扩展到全国。

  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万科的养老地产产品将以两种形式推出:嫁接到住宅产品和嫁接到持有型物业。其中,前者以销售为主,后者则主要用于自持。

  据了解,万科的首个养老地产项目将在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某项目中配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38万平方米,约1.2万平方米用于养老地产,项目计划于2012年推出。

  万科方面表示,未来还将在中粮万科?长阳半岛、五矿万科?北京欢庆城项目中配备养老地产产品。此外,在万科全国其他城市的项目中,也将逐渐配备。

  “老年人的购买力极有可能比年轻人还强”,毛大庆表示。据了解,万科对养老地产设计的年龄门槛为60岁以上。

  对于万科在养老地产方面的投入,毛大庆强调(进军养老地产)仅仅是种尝试,目前尚无具体的计划。但他表示,明年万科对养老地产的投入,将不亚于住宅产业化和商业地产项目。

  昨日,万科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上海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和源)、合川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签订协议,共同开发养老地产。毛大庆表示,项目主要由亲和源运营,万科的角色是资产持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