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东大会无悬念 双汇发展重组议案获高票通过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祝建华

  12月27日,双汇发展股东大会审议重组相关的议案。与此前一次股东大会分歧严重的状况相比,本次股东大会决议过程可谓是顺风顺水,高票通过毫无悬念。

  从现场情况来看,多数机构投资者甚至未亲临投票现场,仅出现长盛基金一家机构身影。这或许应归功于公司和控股股东此前的沟通工作。而到场股东的关注点已不在于方案本身,提问集中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之上。此后的投票环节亦无更多分歧意见,所有议案均获得了超过95%的支持率。公司方面对记者表示,接下来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将依据重组进程在取得监管部门批准后,进行要约收购。

  公司公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20日交易结束后,在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公司股票并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其代理人291人,代表股数3.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35%。其中,现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21人,所持股份为1.92亿股;通过网络投票系统进行有效表决的股东共计270人,所持股份为1.9亿股。

  双汇发展11月底发布资产重组方案,引发市场关注。双汇集团及其关联方将向双汇发展注入339.4亿元资产,一举实现肉类加工业务整体上市。本次重组具体方案包括资产置换、吸收合并和资产认购。其中,双汇发展将以双汇物流85%股权与双汇集团旗下22家公司股权进行置换,并向双汇集团定向增发作为受让双汇集团置入资产价值超过双汇拟置出资产部分的对价。同时,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广东双汇、内蒙古双汇等5家公司。双汇发展还将向罗特克斯定向增发收购其持有的上海双汇13.96%股权和保鲜包装30%股权。

  消息一出,引得市场资金蜂拥而至。公司股票更是一路涨停,直到连续第七个涨停在早盘被打开。从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49.48元直至前期高点96.44元,累计最大涨幅达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