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退出九江项目放弃定向增发 中体产业收缩投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由于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冲击,中体产业将在九江设立的项目公司九江中体的股权予以转让。同时,因为去年非公开发行方案的有效期已过,公司决定撤销申报定向增发方案。

  公司今日公告称,今年12月2日,公司控股74.25%的子公司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西奥林匹克花园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转让九江中体置业有限公司股权的《协议书》,以3100万元的价格,将九江中体5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另一股东江西奥园。转让完成后,奥园公司将不再持有九江中体的股权。

  2008年7月,奥园公司以自有资金2.75亿元,与合作方江西奥园共同货币出资,在九江市设立项目公司九江中体,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 万元,双方各持有其50%的股权,上述项目公司将进行九江体育中心工程未建部分的建设和体育中心配套居住用地的奥林匹克花园房地产项目的开发。

  然而,今日公告称,在国家持续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政策和激烈市场竞争的压力下,九江市房地产市场低迷,市场风险加大,同时由于当地政府土地规划频繁调整,致使该项目投资风险逐步增大,由此奥园公司萌生退意。

  截至2010年9月30日,经资产评估,九江中体净资产账面价值307.02万元,净资产评估值为9060.68万元,增值主要原因是土地增值。 2010年1至9月份,九江中体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负869.95万元。根据评估价值,奥园公司按股权比例权益为4530.34万元,由于九江中体需承担体育中心10年运营费用共计3000万元,奥园公司按比例承担1500万元,奥园公司实际权益为3030.34万元,因此最终确定作价3100万元,按初始投资1000万元计,增值2100万元。公司称,本次股权转让预计会为公司带来约1559万元的收益。

  同时,中体产业宣布,因定向增发有效期已过,鉴于目前的宏观经济调控及再融资政策约束,将撤销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申报。2009年11月3日,中体产业拟向特定对象刘益谦和嘉兴市中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共计1.6亿股,其中,刘益谦拟以现金认购11800万股,中辰建设认购4200万股,上述方案于同年11月26日获得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而如今自距离股东大会通过决议之日起12个月有效期已过,由此公司决定放弃申报上述再融资方案。

  昨日,中体产业跌4.7%,收于7.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