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加息 国际金融市场承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尽管市场交易清淡,但中国央行上周宣布加息依然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昨日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开盘大幅走低,汽车股成为下跌的“重灾区”,国际油价也冲高回落。

  亚太股市方面,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上涨0.75%,报收10355.99点;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37%,报收2022.1点,汽车类个股领跌,其中现代汽车的股价下跌3.4%。日本日兴柯迪证券的经济学家表示,市场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将加快。与此同时,美国和中国都存在通胀压力,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明年股市的表现将强于债市。

  市场预计中国央行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欧洲股市也大幅低开,欧洲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和德国 DAX指数盘中跌幅超过1%。其中,汽车板块全线下挫,德国宝马汽车公司股价下跌近5%,大众汽车公司和戴姆勒公司股价下跌近4%。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欧美股市的收官之战将面临压力,亚洲市场在今年最后几个交易日或将出现回调。

  除此之外,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师梅尔昨日再次重申,随着主权债务危机蔓延,葡萄牙将寻求欧元区其它国家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