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在大盘早春中播种杠杆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赵恒珩 王 晶

  杠杆基金是抢大盘反弹的利器,也是牛市行情中的最佳投资标的之一。随着2010年7月份的大盘反弹,银华锐进在自7月6日开始的18个交易日中最高涨幅达62.52%;而在同年10月份的大盘反弹中,双禧B自9月30日开始的连续8个交易日最高涨幅达72.72%。在这两轮市场反弹中,银华锐进和双禧B 分别都能排进涨幅最大的10只股票中去,杠杆基金的表现都可谓“惊艳”。

  综合诸多因素,我们对激进的趋势投资者主要推荐申万进取、双禧 B和同庆B。其中,申万进取(150023)是指数型LOF基金,具有套利机会,同时在所有指数型基金中具有最大杠杆,而其规模又最小,因此在现阶段具有最大的投资价值。双禧B(150013)跟踪的指数中证100会有较大的表现机会,因此也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作为封闭式分级基金的同庆 B(150007)虽然是主动管理型基金,但由于其目前具有高达16%以上的折价率以及不到1年半的存续期,投资价值也将凸显。

  对于预期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的投资者而言,则可以选择指数型LOF分级基金的母基金作为投资标的,并采取“长期中性持有+短期套利交易”的复合投资策略。持有者在申购了母基金份额后,就可以申请拆分,转为持有场内份额,一旦遇到分拆套利的机会就可以实施套利,套利后可在收盘前申购同等份额的母基金,这样就既实现了套利又保持了基金份额数不变,等于变相获得一次分红机会。申万深成、双禧中证100、银华深证100是我们重点推荐的标的。

  对于低风险投资者而言,我们在综合了本金的赎回机制、隐含收益率和折价率等重要投资因素之后,主要推荐具有固定到期日的分级基金的A类份额,因为它保证了本金可以在到期日兑现,而且与到期日期更晚的国债或者企业债相比,A类份额的隐含收益率已具一定优势。在具体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我们发现景丰A(150025)目前具有较高的隐含收益率(6%),而同时具有最高折价,因此最具有投资价值;估值优先具有最高的隐含收益率(6.56%),并有一定折价,也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华宝证券 赵恒珩 王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