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高管被带走 中国燃气紧急临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7日,深圳福田滨河大道5022号联合广场内,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00384.HK)(以下简称中国燃气)的深圳总部一切如常,各个楼层的办公室都摆上了圣诞树。

  但这样平静的氛围下却潜藏暗流:中国燃气12月24日晚间发公告表示,公司董事总经理及执行董事刘明辉和执行总裁黄勇在12月17日于公司深圳办事处被自称是中国深圳市公安局的人带走。

  中国燃气表示,事件发生后一直未能与这两名管理人士联络,现在正试图通过这两人的家属和有关的中国政府机构获得更多有关事件的资料。

  本报记者在一份中国燃气12月20日公司会议纪录中看到,当日召开的深圳总部会议已无刘明辉、黄勇两人的影子,代之以总经理助理等人出席。12月23日,中国燃气紧急委任公司首席财务长梁永昌和执行董事朱伟伟为公司代理联席董事总经理。

  另外,自获知刘明辉和黄勇被“带走”后,中国燃气已经从12月20日开始停牌。

  中国燃气法务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与香港总部负责人沟通,但由于香港总部人员或在休假中,故无法对刘明辉和黄勇的具体情况发表评论。

  而中国燃气新闻发言人则表示,由于事件敏感,没有最新的情况可以透露。

  中国燃气在联合广场拥有6、13、15、18四个层的办公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黄勇与各地嘉宾握手的照片依然挂在15楼的墙上,而在疑被带走的前一天,刘明辉于12月16日刚增持100万股中国燃气的股份。

  资料显示,国台办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是中国燃气的主要发起者,其余股东还包括中石化、阿曼国家石油公司、印度燃气公司、韩国SK集团、亚开行和阿曼政府投资基金以及荷兰国家开发银行。

  截至目前,中国燃气已拥具200多亿港币的公司资产,并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布有121家城市管道燃气企业,35家液化石油气分销储运企业,拥有国内第二大近海LPG运输公司上海华辰船务公司以及多家天然气长输管道公司和资源开采公司,初步形成了以城市燃气项目为主业的上中下游一体化战略格局。

  48岁的刘明辉于2002年4月担任中国燃气集团董事,并于同年7月委任为董事总经理,刘明辉于10月6日、12月3日及早前的2008年9月18日等均有增、减持中国燃气超百万股股票的举措;47岁的黄勇已担任中国燃气执行总裁多年,并于今年9月15日任命为该公司执行董事。

  目前中国燃气仍在停牌中,该公司称,将就该事件专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