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股密集发行 A股10新股冻资或超万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东方早报》报道,2010年最后一周,A股市场将迎天量新股发行。本周共有5家创业板、1家主板加上4家中小板进行网上申购,募集资金总额超百亿元。一周同时10只新股展开申购,这一新股发行盛景仅在今年3月中上旬出现过。

  据申银万国分析师林瑾分析,本周的5只创业板新股,平均网上中签率约在0.84%,其中海南橡胶的中签率有望达到3%。而4家中小板公司的中签率预计平均在1.02%。粗略计算,5家创业板新股的冻资预期将超过5200亿元;有计量分析师预期,本周10新股的合计冻资金额有望超过万亿元。

  不仅如此,在明年元旦假期过后的一个交易日,1月4日当天就有5家创业板进行网上申购。而1月5日,主板明星公司华锐风电也开始申购。这5家公司预计募资总额达到了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