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只小型新股启航跨年集资26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即将踏入新一年,已有5新股排队出场;抢闸的跨年股,包括计划于除夕(12月31日)开始招股的开易控股(新上市编号︰02011),以及同为压轴股的友川集团等,5企共筹资26.13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即将踏入新一年,已有5新股排队出场;抢闸的跨年股,包括计划于除夕(12月31日)开始招股的开易控股(新上市编号︰02011),以及同为压轴股的友川集团等,5企共筹资26.13亿元。

  明年上半年共有14只新股力争亮相,市场料总共集资逾752亿元(见表);当中包括最快于来岁首季上马的三大龙头股。

  三大龙头股 春节后接力

  综合市场消息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地方煤炭企业伊泰煤,亦将是深圳首只B股煤企来港,暂料集资逾78亿元。

  自1997年在深圳上市的伊泰煤,从未作股本融资;但该集团于今年4月的董事会已通过发H股,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控股股东的煤矿业等。

  另一瞩目的“一哥”企业,乃内地最大的蔬菜等农产品营运商中国寿光,上市前已引入全球最大私募基金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牵头者还有刘央主理的西京,入股旗下中国寿光农产品物流园30%。

  不过,消息称,最快面世的“百亿股”,料是内地最大民营氧化铝生产商宏桥铝业,惟鉴于来年春节于2月初,距元旦长假只相差1个多月,市况飘忽,故重磅股暂定于新春过后的2月中才出场。

  上海医药扩版图 第二季焦点股

  至于接踵于次季出炉的焦点股,乃誓要跟国药(01099)争长短、迈向内地医药分销商霸主宝座的上海医药。虽然最近内地实施限价令的“辣”招,药业平均降价40%;惟“十二五规划”却勾勒投资机遇,力撑生物医药业,消息指出,作为内地第二大医药航母的上海医药,业务多元化,料仍具卖点。

  再且,上海医药刚于11月斥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中信医药实业,为内地最大宗的医药分销并购,旨在拓展其在华北的网络。

  此外,近年俨如本港融资生力军的外企,如Prada等,连同泰康人寿、人保及新华人寿等巨无霸,相信众巨企集中在明年第四季方会出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