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加息引发抛盘 欧股指数周一跌0.8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消息,周一欧股市场交易量较低,股指波动明显加剧;中国方面在周末期间宣布新的加息决定,导致了欧股市场汽车制造业个股出现抛售局面,欧股指数受带动下跌0.8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79.18点,跌幅为0.80%,逆转了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欧股多数市场在上周五因圣诞假期而关闭,伦敦市场则会在本周三才恢复交易。

  周一市场焦点依然是周末期间中国方面将主要存贷款利率调升0.25个百分点的决定。这是中国政府10周以来连续第二次调升利率。分析师指出,这显示中国官方已经决心放缓经济增长,并且开始加大限制力度。周一早些时候中国主要股指先涨后跌,上证综合指数最终跌幅接近2%。

  欧洲方面周一没有主要公司和宏观经济消息,主要股市跟随亚太股市走势下跌。当天交投清淡,伦敦市场继续圣诞休假,部分交易商尚未返回市场。

  德国DAX 30指数周一大跌1.23%,收于6970.7点。由于中国方面放缓经济增长的决定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将会有相当负面的影响,当天宝马汽车(BMW)大跌超过4.6%。

  法国CAC 40指数收于3843.42点,跌幅是1.50%;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2.06%,收于9899点:桑坦德银行(STD)跌2.94%;媒体集团Gestevision电视跌4.4%。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