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索尼将图像传感器产能扩大一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日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日经新闻》头条刊文《索尼计划将图像传感器产能扩大一倍》,现全文摘要如下:

  索尼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计划斥资1000亿美元将图像传感器的生产能力扩大一倍,这些图像传感器主要应用于该公司位于日本西部长崎县的生产设施生产的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索尼公司表示,该数额可能包括了其购买东芝公司位于长崎的芯片生产线的费用。两家公司上周五宣布了该交易,但没有披露具体的收购价格。

  索尼控制着大约70%的数码相机用图像传感器的市场,该公司今天表示,除了计划收购东芝的生产线来生产传感器,索尼还将翻新自己原有生产线中的一条。索尼此举是由于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尤其是为了满足其用于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中的“Exmor”和“Exmor R”传感器的强劲需求。

  加上扩大其位于长崎工厂附近的熊本县的产能,最新的支出将有助于将索尼的图像传感器生产能力由目前的每月2.5万晶片提高到2012年3月的每月5万晶片。(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