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天津原油商业储备库竣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津市昨天宣布,中石油位于天津南港的100万立方米原油商业储备库已竣工。该原油商业储备库建设时长为9个月。根据中俄双方9月份敲定的协议,该储备库将用于储存位于天津的中俄合资炼油厂所需原油。

  天津市有关方面表示,这是天津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实现“当年签约落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竣工投产”的第一个重大项目。而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稳定能源市场供应、平抑油价异常波动。

  据中石油集团此前披露,这一包括10个储油设备的储备库总投资为人民币9.8亿元。

  就在上周,中石油集团刚刚宣布,来自俄罗斯的原油已输抵大庆末站,中俄原油管道实现一次试投运成功。

  目前,中石油集团正与俄罗斯最大的国有石油生产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OAO Rosneft)合作建设上述新炼油厂。该炼油厂的原油日加工能力为至多260000桶,原油供给主要依靠俄罗斯通过管道输送以及从中东和其他地区进口。

  除中石油外,国内其他大型石化公司也一直在天津新建原油储备库。按照规划,天津南港的原油储备能力未来将达到2000万吨。

  记者昨日同时获悉,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东端北侧的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也于近日通过国家验收,总投资13.79亿元,是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主要配套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