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调仓”至大盘蓝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宇欣

  本报讯 央行周末意外加息和近期小盘股出现的疲弱态势,使机构在本周将配置重心迅速转移至大盘蓝筹股和周期性行业,中金公司、东北证券等多家机构明确表达了对低估值板块的看好。

  “从本次加息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情况来看,调控目标更侧重于控通胀,而非紧缩经济发展。”中信证券认为,加息之后将进入政策观察期,对市场来说有正面影响。

  长江证券认为,在通胀尚处于可控阶段就进行价格型调控,而不是等到不可控的恶性通胀来临时再出手,这有利于合理引导通胀预期,也使得宏观调控更能把握主动权。25个基点的上调幅度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并不大,整体市场估值水平具备提升空间。东北证券认为,未来市场可能将关注点转移至估值如何趋于合理,低估值蓝筹股将迎来局部行情。

  在12月10日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中金公司等机构迅速由空翻多,认为“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年底前可能有一波行情。”而在上周末(12月25日)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后,中金公司又进一步表示,“利空兑现缓解短期政策压力,大盘股有望获得喘息机会,建议加大周期股和大盘蓝筹股的配置比例。”

  这种调仓的思路正在市场蔓延,上周金融地产“骚动”,中小盘股普跌,已经在为调仓造势。长江证券表示,看好具备周期回升、估值和基本面支撑的周期性行业,建议超配房地产、建筑建材、化工、金融等周期类行业。

  中信证券认为,金融地产的估值回复是市场趋势向上的基础,而周期性行业可能迎来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煤炭、钢铁、水泥、航空和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

  东北证券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等低估值板块的低吸机会,比如华夏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中国联通、长江电力、大秦铁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