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周融券交投创新高两融余额逾120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融市场融资买入交易逐渐冷清,同时融券交易则呈现出了相当的活跃度。上周,两市融券卖出规模超过570万股,创出周融券交易规模的历史之最,但由于快进快出,沪深市场融券余额一周内不升反降,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总量则平稳突破了120亿元。

  行情显示,上周沪深市场持续弱势,5个交易日中收出四根阴线,上证指数周跌幅2.02%,深成指周跌幅1.59%。

  弱势震荡的盘面走势,使沪深两融市场维持了长时间的低迷,尽管随着第三批试点券商上线,估算融资融券市场规划授信总额度已有近800亿元左右,但上周日融资买入总规模总计仅为38.69亿元,环比萎缩约12.23%;这一规模仅为11月初沪深融资买入交易最为火爆时期57.93亿元的六成五左右。

  融资交易乏善可陈的同时,两市融券卖出交易却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上证报资讯统计,本月20日到24日的5个交易日中,两融市场投资者共融券卖出572.27万股,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的日融券量超过100万股。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明细显示,上周共8只个股的日融券卖出量曾达到10万股以上的级别,包括中信证券、中国联通、紫金矿业、万科A、华侨城A、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深发展A等,其中中信证券、紫金矿业、华侨城A三只个股出现超10万股买单的频率最高。中信证券周中合计被融券卖出74.23万股。

  对比统计数据不难发现,尽管上周融资融券投资者对融券交易保持了相当的积极性,但其“快进快出”的操作特点十分明显,沪深融券余额规模一直保持在1700万元到2200万元之间,同前周相比还有所下降。截至24日的融券余额比20日下降了9%左右。

  截至12月24日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余额首度突破120亿元,达到了120.61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略增0.83%;环比此前一周增长4.59%。其中,两市融资余额为120.44亿元,占比99.86%;融券余量100.87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727.62万元。

  截至同期,两市在交易标的证券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西部矿业、中国石油,其中中国平安融资余额达到8.17亿元;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华侨城A、中国联通、招商银行、深发展A、吉林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