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货市场呈现冲高回落 化工油脂类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面表现

  昨天,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尽管上周末央行突然加息,以PTA为代表的化工类期货产品走势仍然强劲,在没有外盘原油指引的情况下,全线上涨。同时,油脂类期货也表现不俗,棕油、豆油等纷纷以上涨收盘。

  PTA主力1105合约开盘10270,收于10408元,涨幅2.46%。棕油1109主力合约开盘9600,收于9734元,涨幅1.14%。

  >>操作建议

  冠通期货分析师郑欣然介绍,PTA方面,昨天全天市场交投气氛活跃,成交量继续放大至89.4万余手,持仓量日增2万余手至29.1万余手。从持仓上看,多头主动增仓迹象明显。现货方面,PTA华东内贸市场行情继续上扬,部分卖家封盘惜售。业内认为,原油价格不断创新高,对下游化工产品价格形成支撑。而PTA直接上游PX价格大幅上涨也对PTA形成成本支撑。从技术面来看,目前主力合约期价受5日均线支撑震荡上行,有望站稳万元关口,但由于市场担忧欧债风险上升、朝韩局势恶化,PTA期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棕榈油方面,郑欣然分析,整体来看,市场内多空因素并存,油价仍处于调整的格局中,在油厂相对坚挺的入市策略下,近期油价周涨幅近200元/吨,高位追涨风险加大。操作方面,建议继续关注上方9772点位的高点能否突破。如破位可多单继续持有;如果此点位不过,多单可逢高减仓。本报记者任芬

  >>相关概念股表现

  油脂类股票微幅下挫 昨天沪深两市双双跳水。期货市场上,豆油随油脂板块而上扬,小幅收高。股市方面,与豆油相关股票随大盘下挫,但下行幅度有限。其中,以棉花为主业,同时从事植物油销售业务的新赛股份下跌0.28%;从事大豆加工的哈高科昨天停牌。(任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