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日本政府收紧股票卖空规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日本政府收紧股票卖空规则》,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监管机构正在引进一条新的规则来确保市场的卖空行为不会渐渐破坏新股的发行,此举是为了回应市场对监管机构当前的规则加上潜在内幕交易可能不公平的惩罚长期股东和歪曲市场的批评。

  根据新的规则,任何在一个公司的新股发售和新股定价期间出售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都不得再接收该公司的任何新发股。日本金融服务机构将在下一财年4月至9月期间的某个时候推出该新措施。最近在日本股市,新股发行之前的大量卖空操作既伤害了发行人又伤害了其长期股东。

  根据日本监管机构的现行规定,当一家公司宣布了一项新的股票发行计划,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可以卖空该公司的股票然后回购股票,以通过新的股份分配来补充空仓。(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