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五”深圳保障房竣工率仅约一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交出了“十一五”规划的成绩单。根据深圳市住建局公布的信息,原本计划筹建16.9万套保障性住房,目前竣工2万多套,仅占原计划12%,已开工或在建住房约7.9万套,占47%。仍然有大约7万套保障房处于前期筹备阶段。

  对于5年来竣工仅约一成的推进速度,业界质疑称历史“欠账”太多。开工率低、竣工率低、有效供给低,建设进度缓慢,成为公众对深圳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主要印象。

  尽管如此,深圳市政府在压力面前再次显示了其 “雄心壮志”,并定下未来5年的建设大计。

  日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深圳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 (2011~2015)(征求意见稿)》称,“十二五”期间,深圳市拟规划新增安排筹建保障性住房24万套,总建筑面积约1616万平方米。计划竣工保障性住房约21万套,竣工率力争达到并超过50%,其中“十一五”安排项目力争达到竣工率100%,“十二五”新安排项目力争达到并超过竣工率30%。“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大全国性难题,按照现在的推进力度,能否完成是一个问题。”一地产人士说。

  面对质疑,深圳市住建局一位人士表示,目前,各部门在积极协调和制定相应配套建设措施,应该能完成上述任务,不过这一规划只是意见稿,不排除有修改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