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NMoney:2012年美国汽油将涨至每加仑5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NMoney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NNMoney 12月28日头条刊文《壳牌前总裁预计2012年美国汽油价格将涨至每加仑5美元》,现全文主要内容摘录如下:

  壳牌石油公司前任总裁总裁约翰霍夫施塔特(John Hofmeister)近日在接收普氏传媒的“能源周”(Platt‘s Energy Week)电视采访时宣称,受全球对原油需求增加的影响,美国汽油价格将在2012年上涨至每加仑5美元。

  霍夫施塔特宣称:“我个人预计,未来两年内我们可能需要面对的最坏现实结果将是,我们将不得不在2012年支付高昂的汽油价格。”

  油价资讯服务中心(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首席分析师汤姆科隆萨(Tom Kloza)宣称,在未来十年内,美国汽油价格将触及到每加仑5美元大关,但在2012年不会上涨至如此高的价位水平。科隆萨声称:“我个人同意狼群(指油价上涨)确实已经在门外徘徊的观点,但达到每加仑汽油5美元的高价位,是在未来十年内的事情。目前成熟经济体内,对原有的需求依然处于疲软状态。”

  近期,汽油价格出现稳步上涨趋势。上周,汽油价格自2008年10月份以来首次超越每加仑3美元大关。美国汽车协会(AAA)报告数据表明,目前汽油价格较上月上涨4%,较去年平均每加仑2.585美元的价格上涨16%。

  油价资讯服务中心的研究报告揭示,目前的汽油价格较去年12月份上涨13.6%,较2008年12月份上涨76%。每位美国司机12月份平均汽油消耗成本为305美元。(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