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汽车股急跌 关注低买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12 月24 日,港股只有半天交易,成交量继续缩减,可以说是意料中事。在乏量的背景下,港股出现偏软走势,但对后市的指导性不大。我们对后市看法,依然维持偏向乐观的态度。事实上,港股仍守22800 点的支撑位,短期走势未有转弱,上攻势头仍能保存下来。另一边厢,内地A 股走出了一波三连跌的行程,上证综合指数总算能守在2800 点关口。然而,中港两地股市都已进入了横盘待变的关键时刻,要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恒生指数在周五表现反复偏软,日内波幅仅有171 点。市况呈现分化发展,但是总体上的动力依然欠奉。恒生指数收盘报22834 点,下跌69 点,半天主板成交量仅有236 亿多元。受到圣诞新年假期影响,股指期货市场的转仓掉期活动,有提前进行的迹象。在期指转仓的影响下,加上大市成交量不足,估计港股短期有继续反复徘徊的机会。

  盘面上,我们建议对于科技相关股份,可以继续关注。另一方面,由于北京宣布了汽车限购令,市场担心汔车销量有下降可能,而限购令会否扩散至其它城市,亦增加了汽车股的确定性。然而,我们对于汔车行业的前景维持正面,汔车股股价近来的下滑,可能是中期吸纳和短期抄底的机会。东风(0489)现水平比对11 月上旬的高点,已累计下跌了29%。短期跌浪已可以呈现超跌状态,9 日RSI 指标已下跌到25。倘若东风股价进一步跌近250 日均线12.25 元,建议可以关注低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