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因严重污染事故 紫金矿业董事长被罚7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含铜酸性溶液渗漏严重污染汀江 紫金矿业董事长被罚70多万元

  12月27日,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因紫金矿业污染事件作出705997元的处罚。

  福建省环境保护厅表示,今年7月3日和7月16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紫金山金铜矿铜矿湿法厂先后两次发生含铜酸性溶液渗漏,造成汀江重大水污染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为3187.71万元。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有关规定。

  福建省环境保护厅表示,陈景河是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处以人民币705997元的罚款。

  同时,福建省环境保护厅也对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紫金山金铜矿矿长邹来昌罚款449768元。

  此前,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已经对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罚款956.313万元,并责令其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直至治理完成。上杭县县长邱河清因此事件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