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明年物价走势堪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国政府日前给出了明年经济增长5%和物价涨幅低于3%的乐观预期。但是,在国际原油和谷物价格不断上涨以及韩国国内农作物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节节攀升的物价有可能成为影响韩国明年经济增长的最大隐患之一。

  韩联社分析说,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经济景气被看好,加之宽松货币政策作用,加速了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受此影响,韩国国内汽油售价近日已突破每升2000韩元(1美元约合1149韩元);原糖价格上涨直接刺激砂糖售价,砂糖出厂价上涨9.7%;小麦和面粉价格均上涨。此外,大白菜、萝卜和大蒜等农作物歉收,价格上涨两倍以上。韩国媒体担忧,韩国国内可能再掀物价上涨热潮。

  此外,韩国国内市场需求增加也是促进物价上涨的另一因素。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率超过6%,经济复苏势头强劲、薪资上涨等都推动了内部需求增加。目前,原材料进口占韩国进口六成以上。为遏制物价上涨,韩国政府表示会采取改善物流结构和增加农作物种植合同等措施。此外,政府明年将控制水电费和公交费等来减缓物价上涨压力。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