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马:中国电动车或率先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在27日闭幕的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年会上,宝马汽车中华区负责电动车项目的高级经理田胜说,从政策角度、政府推动意愿来看,中国很有希望成为第一批实现新能源汽车或者电动汽车产业化的国家之一。

  据新华社报道,田胜称,“降低对石油尤其是进口石油的依赖,是电动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力。中国电网结构相对集中,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等都是大型国有企业,相对集中的管理模式对电动汽车基础建设快速发展大有益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姚洋说,电动汽车另一大优势是电力集中生产。“电动汽车也有排放,只是排放比较集中。排放集中到电厂治理要好得多,特别是大量使用的时候。集中利用中国优势资源的煤炭发电,还可降低对海外石油的依赖。”

  科技部部长万钢稍早前曾力挺电动车。万钢表示,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正逐步展开并将在5年内向产业化方向迈进。

  不过,刚刚履新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曾在公开场合表示,由于中国电池、电机、电控技术不完善,在可预见的未来,“也就是在2020年以前”,真正所谓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只会占很小比例,约在“10%~15%”。

  苗圩谨慎提醒,“在重视发展研发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对传统能源汽车的节能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