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近半太阳能热水器冬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北京、上海、深圳等24个省市的消协(消委会、消保委)联合开展了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目前40.87%的太阳能热水器一到冬天就无法使用,71.8%的被调查消费者不知道怎样鉴别太阳能热水器质量的优劣。

  即便冬季仍可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也只有35.9%“好用且热水充足”。

  此次调查发现,有52.4%的消费者所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并非原件整装购买,68.2%的非原装太阳能热水器曾经报修过。

  对此,25家消费维权单位提醒广大消费者,慎购太阳能热水器,同时要尽可能购买配有原装标准配件、管路的产品,慎购“半成品”太阳能热水器。(记者 仇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