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1-11月保费收入破1.34万亿元 同比增31.6%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时值年末,中国保监会今天召开2010年国内保险业情况通报会。2010年我国保险业发展情况如何?作为“十二五”的开官之年,对于明年保险业发展的方向和监管的重点,保监会又将作出怎样的布置呢?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今年我国保险业整体的发展情况怎么样?对于今年的工作,保监会有怎样的评价?

  记者:根据我已经获得的材料,今年1-11月,全国实现保费收入1.34万亿元,同比增长31.6%;保险公司预计实现利润总额576.7亿元,同比增长25.1%,到年末,保险业总资产达到4.9万亿元。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回顾这五年,我国保险业保持了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保费收入年均增长24.2%。五年来保险机构共实现投资收益7201.2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超过6%。从这些数字上看,应该说成绩斐然。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会议上也表示,尽管“十一五”这五年是保险业面临形势最复杂、经受考验最多的时期,但同时也是发展变化最大、综合实力提升最快的时期。

  主持人:明年就“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针对目前保险市场存在的问题,保监会明年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呢?

  记者:在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目前保险市场秩序还存在很多问题,主要表现为:不严格执行报批报备的条款费率,非理性价格竞争;销售误导、理赔难;经营数据不真实等等。针对这些问题,他首先提出,“十二五”期间,将把打击虚假经营行为作为规范市场秩序的重点。财产保险领域以车险和农业保险为重点,突出整治虚假批单退费、虚挂应收保费和农业保险虚假承保、虚假赔案问题。人身保险领域以银行保险为重点,突出整治账外暗中支付手续费和销售误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