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化肥相关股1月份或出现交易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我们认为化肥相关股一月份将可能出现一个短期的交易性机会,因此我们推荐中化化肥(297 HK,增持,目标价:HK$4.31,2011 年市盈率:19.16 倍)和中海石油化学(3983HK,增持,目标价:HK$5.81,2011 年市盈率:14.25 倍)。

  过去 7 年的每年一月中国政府都出台了关于农业的中央"一号文件"。基于 2010 年由农产品涨价引起的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我们认为 2011 年的"一号文件"将再次聚焦农业。政府将继续强调农业的重要性并且将继续支持农业和农民。具体措施可能包括稳定粮食生产和供应、向农民提供补贴、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等等。

  我们注意到聚焦农业的中央"一号文件"通常会引发化肥股一番上涨行情,这是因为投资者倾向于认为政府对农业的更多支持会导致更多的化肥消费。我们分析了港股两支化肥股中化化肥和中海石油化学的历史表现,发现过去 4 年的每个一月份这两支股票总是跑赢国企指数。中化化肥和中海石油化学分别平均跑赢了国企指数 15.22%和 15.87%。因为我们认为 2011 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将会聚焦农业,我们认为中化化肥和中海石油化学很有可能将再次在一月份跑赢国企指数,因此我们认为这两支股票将出现一个短期的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