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担心调控给力买房计划先延半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旭

  本报讯 (记者 周旭) 央行上周末宣布再次加息,让年底成交量本就相对不大的重庆住宅市场再次增强了观望气息。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市场对调控加码的预期有所升温,不少市民虽然有买房的打算,但部分人选择了暂时持币观望,有的人避开住宅而选择了商铺。

  调控加码的预期加大

  对江北一带新建楼盘关注有半年之久的市民付先生昨日颇有些遗憾地对记者说,最近他看了几个北滨路一线的楼盘,其中一个最近开了盘,首期放出了约2/3的户型,开盘当天卖得不错,但没有一次性售完,还剩余了一些户型,因为对面积和户型不太满意,贷款购房没任何优惠,他准备再等等看。

  付先生说,他的孩子刚进重庆大学读书,由于是给孩子住,现在开始选房首要考虑的是保值,第二才是增值。

  付先生说,两次加息后第一是利息涨了,第二开发商年底如果缺钱明年初可能会在房价上打点折,因此,他购房的节点推迟到了明年上半年。

  转向购买商铺和车位

  今年年底,在调控可能加码的预期下,有的购房者年底改选择投资商铺。

  近日,记者走访了大坪附近的一地产项目销售现场,在门口,遇到了一位有意购买商铺的女士,这位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她在市内没怎么看商品房,而是看了很多商铺,因为她最近一直看不清楚住宅市场的前景,觉得目前商铺的投资风险比住宅小,“至少可以保本吧。”这位女士笑着说。首先,可以长期出租;其次,过几年赚了租金后,还可以进行出售回本,实在租不出去还可以自己开个面馆。她说,目前看商铺的人很多,有的人一次性出手就买下整层商铺,像她这样的散户现在还在排队。同时,从市内某商业地产项目的销售人士处传出的消息称,排队买商铺的情况确实存在,像他销售的某商业地产项目,前来预约整层楼商铺的单个投资人就不少,而一层楼的商铺价格高达1700万以上。

  重庆容磁地产总经理王雪松认为,像车位、商铺等物业投资,风险在于选择性更复杂,得考虑不同的区位、规划、周边的商业发达程度、人流量、交通等因素,差别比住宅大得多,因此在购买这类物业时应对上述因素考虑更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