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离境退税获批 重庆市民又组看房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聂玉虎) 细心的重庆市民对今年1月海南获批国际旅游岛后,房价飙升,重庆购房者蜂拥海南购房投资的景象还记忆犹新。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海南东线高铁明年通车和离境退税两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近期海南房产又开始升温,重庆购房者海南投资买房也开始升温。  同时代理了海南46个楼盘的“地产中国”旅游地产海南分销中心的吴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海南楼市又开始升温,今日刚刚有一个重庆10人购房团队离开海南,其中有8人都已经购房,另外2人也有比较强烈的意向……”

  房价趋稳

  提价的开发商不多

  “最近,媒体密集报道海南离境退税的政策,不过公开提价的开发商并不多。”吴女士称。

  “在我们代理的40多个楼盘里,仅仅收到定安一个楼盘提价通知,该楼盘之前定价是均价5300元一平方米,现在调整至5700元一平方米。除了该楼盘外,现在还没有接到其他楼盘发来的提价通知。”

  吴女士称,虽然开发商的楼盘近几个月来均价涨了几百元,但是也推出了较大的折扣。几个月前,开发商打折的非常少,即使有打折,也大多是9.6折或是9.8折,而现在不仅打折的多了,而且最低打到了8.8折。这么算下来,几个月来海南楼盘的价格相对稳定。

  销售回暖

  重庆购房者重回海南

  价格相对稳定,加上利好消息的刺激。记者了解到,近日,重庆的购房者又开始活跃在海南的各个楼盘。海南文昌同创碧海城美兰海岸常务副总邱朝礼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离境退税政策虽然已经获批,但是目前并不是每个购房者都清楚这个政策以及该政策对海南房地产和旅游有多大的拉动作用,因此目前海南楼市受该政策的影响还不是特别明显。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海南楼盘销售又开始活跃。这几天海城美兰海岸每天基本上都能销售十多套房产,在购房者中有不少重庆人。昨天就有一个重庆购房团在美兰海岸购买了11套房产,总价值600多万元。”

  实用主义

  喜欢总价不高的小户型

  吴女士告诉记者,“在各地的购房者中,重庆购房者是实用主义,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最喜欢的是单价在4000-6000多元的中小户型。购房地点也不追三亚和海口等热点城市,而是将目光投向了部分价格相对较低的二线城市。”

  海南房产吸引投资者。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国务院决定在海南省开展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以下简称离境退税政策)试点,并将在2011年1月1日起执行。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对境外游客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的随身携运出境的退税物品,按规定退税的政策。

  退税物品是指国家允许携带出境并享受退税政策的个人生活物品,范围包括:服装、鞋帽、化妆品、钟表、首饰、电器、文具、体育用品等等,共21个大类,但食品、饮料、水果、烟、酒、汽车、摩托车等不包括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