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尚未对成都楼市造成影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息成都楼市还“没感觉”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其中,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最大的是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6.14%上调到6.4%。住房城乡建设部26日称,从当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

  由于加息是在上周末宣布,沉浸在假日快乐中的成都人还没有做出什么反应,各大售楼部的情况并没有异于往常,销售情况与前几周周末不相上下。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房贷的人也没有过多纠结于是否提前还贷。

  开盘、加推,销售未受加息影响

  上周末最热闹的板块可能是新双楠,保利花园、玲珑郡、中海·锦城都趁着节日的氛围开盘或者加推房源。由于这个区域是目前的热点板块,开发商品牌、创新户型一直受到区域购房者关注,所以三大项目推出的房源都取得较好销售结果,“加息”并未成为影响成交的因素。

  建工地产在高新西区打造的“英伦”项目12月25日也正式开盘,一批次推出的270套房源销售完毕,50~120平方米的户型、项目品质、周边交通、配套提升都成为客户选择的重要因素。

  中海地产、合景泰富地产、雅居乐地产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周末的加息还没有明显反应,这两天的销售情况维持原状,与上几周末差不多。

  购房者心里有本账,不急着还款

  小冯和女友上周末入手一套80平方米的两房。“既是节日礼物,又是明年的婚房。”小冯很兴奋地说,“给对方的礼物都免了,买套房子才是最大的事情。”至于加息会增加两个人每月的还款负担,小冯想过但觉得影响不大:“我们是首套房,利率可以8.5折,贷款40万元20年,一个月只多几十块钱,平时节约一点就行了,毕竟结婚买房是大事。”不少正在看房子的购房者心态也比较平静,虽然2010年经历两次加息,100万元贷20年,下月起还款将增加200多元,但不少人认为买性价比高的房子,一是满足居住需求,二是目前看仍然是抵御通胀预期的好方法。

  是否提前还款?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同情况的购房者心里都有本明账。李小姐家里有两个房贷,一个是7折,一个是8.5折,虽然手上有点闲钱,但想备着买车位,算了一下,两套房贷每月增加的还款额约200元,所以她还是打算把钱暂时存在银行里。王先生40万元20年的房贷利率上浮了10%,正在考虑拿到年终奖后提前还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