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盘:消费者信心指数欠佳美股转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2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间消息,美国股市周二早盘转跌。经济数据表明美国10月房价指数环比下降了1.3%、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远逊预期,令市场情绪受挫。

  美东时间12月28日10:36(北京时间12月28日23:3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4点,报11,549.69点,跌幅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73点,报2,662.54点,跌幅0.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1点,报1,256.93点,跌幅0.05%。

  经济数据面,标普公司发布10月份房价报告表明房地产市场依然举步维艰。报告称,10月凯斯-希勒(Case-Shiller,简称CS)20个大城市经季调的房价指数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0.8%。若不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10月的CS 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跌1.3%,此前的9月为环比降0.8%。

  美股开盘之后,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宣布,12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2.5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6.1点。11月的消费者信心为54.1点。

  周一,道指下跌18点,纳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扬。因许多投资者仍在度假以及美国东北部遭暴风雪袭击,市场成交极为清淡。纽约市降雪量达到20英寸。

  因获得43亿美元信贷额度,美国国际集团(AIG)下跌了0.3%。该股昨日创下52周新高。

  阿尔卡特朗讯(ALU)下跌了1.4%,该公司同意支付1.37亿美元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该公司被指控在新兴市场通过行贿来获得订单。该股在巴黎上涨了1.5%,投资者认为相关诉讼已经得到解决。

  零售股可能会有异动。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在2010年圣诞节购物期间支出同比增长5.5%。万事达卡顾问公司SpendingPulse部门表示,因天气寒冷他们购买了更多的服装,他们还购买了更多的珠宝等奢侈品。SpendingPulse的数据主要测量11月5日至12月24日期间(50天)不包括汽车的销售额。

  欧洲股市在昨日下跌后周二小幅上扬,但市场成交不甚活跃,伦敦股市仍在休市。

  在亚洲,受获利回吐卖盘打压,日本股市有所下跌。因市场认为中国已进入加息周期,中国券商股出现下滑。

  2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16美元,至每盎司1398.9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铜合约盘中一度突破昨日的每磅4.280美元的收盘历史新高。(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