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央行高层称中国央行加息对泰经济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曼谷12月28日电 (记者 余显伦) 泰国央行28日称,中国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对泰国和泰铢汇率的影响不大。

  泰国中央银行助理行长蓬潘(音译)当天表示,中国央行25日宣布提高一年期贷款和存款利率25个基点,这是中国年内第二次加息,其目的在遏制通货膨胀。

  蓬潘称,中国正在通过各种手段减缓通货膨胀的压力,这位行长助理估计,中国还有进一步提高存贷款利率的可能。

  蓬潘认为,中国央行上调利率不会给亚洲的资本流动和货币带来不利影响。这位助理行长说,实际上区域内许多国家包括泰国在内,都像中国一样,将根据本国的实际情况考虑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升势。

  蓬潘表示,泰国的通货膨胀预期会以较快的速度上升,泰国央行正在考虑加息,作为其努力控制通货膨胀政策的一部分。

  目前,泰国市场普遍预期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明年提高政策利率。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就认为,通货膨胀趋高的问题可能导致泰国央行明年必须将政策利率调升为2.5%,

  蓬潘表示,泰国中央银行将密切监督资本流动和泰铢汇率的变化情况,做好多种应对措施,妥善处理有关情况。

  蓬潘认为,利率的变动只是吸引外资的一个因素,吸引资本流动的主要因素还是该国经济的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