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家乐福继续僵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惠正一 乐琰

  截至目前,家乐福和康师傅之争尚无缓和迹象。消息人士透露,“家乐福有关负责人回法国度假,元月五日才能返回。”这意味着近期双方谈判不大可能取得突破。

  家乐福有关人员则表示,目前双方的谈判依旧僵持,暂时还没有进一步消息,但这并不代表双方就没有短期内和解的可能,毕竟已经是长期的合作伙伴,家乐福方面的态度一直都是积极的。至于所谓和谈主要负责人休假一事,家乐福方面没有正面回应。

  同时,针对网络上“桶面恢复供应”的说法,家乐福表示,这次涨价所涉及的是康师傅的袋装面,而非家乐福桶装面,因此桶装面并非断货所涉及范围。

  而康师傅内部人士则表示目前双方谈判一点进展都没有。

  自媒体曝光以来,双方交恶已半月有余。10月28日晚间,康师傅发布公告称,自2010年11月1日起,该公司“经典袋面系列”零售价上涨10%;其他方便面产品价格将维持不变。

  记者了解到,所有卖场都不愿意供应商涨价,因为卖场之间比拼的就是低价优势,供应商的货品涨价多多少少会影响到销量,以沃尔玛为例,假如康师傅要全面涨价,必须要经过沃尔玛各个相关部门的审核并由高层同意才可执行,中间的环节多且严格。之所以其他卖场没有发生家乐福这样的断货事件,并非轻易接受康师傅的涨价,而是双方在利益分成或关键点上达成一致。而一向强势收费和分成的家乐福自然是此次康师傅全面涨价事件中“脖子最硬”的一个。

  据悉,家乐福目前部分门店依旧依靠存货销售康师傅产品,但存货已经不多,面对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春节销售旺季,一些门店非常希望双方谈判能尽快有实质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