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大股东竞相增持 ST长信收购战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裘海亮

  ST长信的收购战已然“升级”。今日,公司主动披露股权变动。如齐能化工所言,其的确在二级市场继续增持股票,持股比例由举牌时的5.15%升至8.36%,但相比第一大股东华汉实业仍显不足,华汉实业增持后的持股比例一举升至11.56%。而齐能化工下了本钱却依然没能抢到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截至9月13日,举牌方齐能化工的持股比例在5.15%,对应股数449.63万股,而当时华汉实业持股比例为7.75%,持股677.17万股,两者相差仅为217万股左右,这也是让齐能化工觉得有信心“扳倒”现任第一大股东的原因所在。然而,齐能化工却忽视了华汉实业也有充足动量增持。因为在火速披露了曲江文旅重组方案以应对举牌之后,为了保证方案在股东大会上顺利通过,华汉实业自然无法坐视大股东位置被动摇。

  一方举牌动机明确,另一方也非等闲,由此出现了两家公司同时增持的局面。根据今日公告,截至12月27日,华汉实业的持股比例由原先的7.75%上升至11.56%,持股量变为1009.3843万股,变动比例为3.81%,而齐能化工反居于后,持股比例由5.15%上升3.21个百分点,变为8.36%,股数升为730.2175万股,虽然上述持股已高于华汉实业原持股树,但却仍然处于下风。

  在双方增持的过程中,伴随的是ST长信股价的大幅攀升。9月15日,公司披露举牌信息时,股价为11.49元,此后公司复牌后连续多日涨停,直到11月15日公司股票成交放量,当日收于15.37元。此后股价继续攀升,截至12月23日已经触及近期最高价21.12元。复牌后至今,公司股票曾三次登上交易龙虎榜,而从此间信息也看出,两大股东的激战以及重组的刺激,也吸引了其余资金“赶场”。

  如今,面对增持成本骤升的压力 ,ST长信的股价作为壳资源或许已不再合适,而齐能化工勉力增持的结果依然难以与华汉实业相抗衡;另一方面,若以财务投资而论,齐能化工持股成本也明显上升,且伴随着继续增持,其“6个月内不得短线交易”的时间节点也将被延长,无论从哪个角度说,齐能化工在增持前都应该考虑上述因素。但从目前进展看,齐能化工虽然付出不少代价,前景却并不那么乐观,是“背水一战”还是“趁势走人”,齐能化工必须面临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