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迪安备战IPO 复星软银联手“助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祝建华

  浙江省环保厅的信息显示,浙江迪安正接受上市环保核查公示。作为国内独立医学实验室的先行者,浙江迪安去年曾高调引入软银中国和复星医药,吸纳近亿元资金“跑马圈地”。

  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基因诊断技术研发和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主要提供包括临床医学检验服务、医学检验产品销售等全方位产品,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温州、济南、淮安等地设立分中心,市场覆盖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和以北京为中心的环渤海经济带。

  浙江省环保厅的本次核查范围包括杭州迪安基因工程等3家公司,其IPO募投项目为“总部中心实验室迁建项目”、“南京迪安医学诊断实验室迁址扩建项目”、“辽宁迪安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扩建项目”、“南昌新建迪安医学检验所建设项目”和“天津迪安医学检验所项目”。

  据了解,浙江迪安的主要业务模式是向各大医院提供医学检验等外包服务,这种第三方机构被称为独立实验室,在国内尚属全新的商业模式。在成熟的美国市场,行业龙头Quest2008年的销售额已达73亿美元。

  去年下半年,通过增资扩股,软银中国和复星医药斥资近亿元成为浙江迪安的新股东。其中,软银中国为财务投资者,复星医药属战略投资者。

  复星医药2009年年报显示,当年7月,公司旗下平耀投资出资3214.29万元入股浙江迪安,占增资后15%的股权。报告期内,浙江迪安实现净利润1550万元。今年半年报中,复星医药称,浙江迪安上半年的收入和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后劲。浙江迪安董事长陈海斌曾对记者表示,按目前的盈利水平,公司可能更适合中小板,也不排除在创业板上市。

  作为递交IPO申请前的必要程序,在通过省级环保部门核查后,拟上市公司还需面临环保部的相关审核。在通过“环保关”后,拟上市公司方可择机递交IPO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