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星锚链首日上涨6.58%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罗 力

  本报讯 受近日股指连续下挫影响,新股炒作有所降温,昨天登陆上交所的亚星锚链(601890)以6.58%创出12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新低。

  亚星锚链是我国船用锚链和海洋平台系泊链生产和出口基地,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此次上市7200万股,发行价为22.5元/股。尽管定价相比近期新股来说不算太高,不过在疲弱市况下,亚星锚链难以独善其身。公司股票以26元开盘后震荡较大,十点左右一度上攻到26.66元,但此后持续震荡走低,收盘仅上涨 6.58%,报23.98元,相比尾盘的全天最低价23.92元只差6分钱。亚星锚链首日表现不仅远逊于此前中小板、创业板新股,也低于此前在主板上市的永辉超市(601933)34.65%的涨幅。不过,亚星锚链仍未破发,而且昨天的股价波动基本在市场预期的23-26元之间。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公司买方前五家席位大多是券商营业部,买入规模有限而且不集中,其中买入最多的华泰证券南京长江营业部买入1987万元,此外东北证券总部作为买三席位买入1200多万元。(罗 力)